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首届检察诗歌节征稿启事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检察日报社将于2018年10月举办以“正义与梦想”为主题的首届检察诗歌节。

  一、主办单位

  检察日报社

  二、承办单位

  检察日报社文艺副刊部

  方圆杂志社

  三、征稿主题

  1.讴歌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改革岁月和沧桑变化;

  2.描摹和赞美检察人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风采;

  3.以诗的语言歌咏“正义与梦想”。

  四、征稿对象

  全体检察人员(含离退休人员),尤其是检察系统作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

  五、征稿要求

  1.新诗、旧体诗、词、赋均可;总长度不超过120行;

  2.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稿件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性别、详细联系方式;

  4.来稿除择优在检察日报“绿海副刊”专版推出,还将印刷成诗歌小册子,重点作者将获邀参加10月首届检察诗歌节。

  六、征稿时间

  自2018年5月30日起至9月30日止。(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七、投稿方式

  1.提倡低碳环保电子稿件,所有征稿限Word电子文档,谢绝纸质投稿;

  2.征稿专用电子邮箱:zgjcsg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