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职能简介。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2)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4)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6)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重点工作。

1、在服务保障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和区委三届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全“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和2035年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围绕全区各领域重大部署充分履职,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社会稳定,突出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深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守护人民安宁;聚焦金融风险,依法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和新型网络金融犯罪,促进提升金融监管法治化水平;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安州深度参与双城经济圈、科技城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福祉平等保护国企民企、大中小微企业,督促涉案企业合规管理,努力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

2、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一是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强化诉前主导作用,构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重大疑难案件会商等机制,增进司法共识、提高办案质效;充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决贯彻用尽用”要求,着力在确保认罪认罚真实性自愿性、加强控辩平等协商等方面下功夫,促进量刑建议工作精准化;紧盯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相关问题,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等的监督,提升监督实效。二是不断做强民事检察。坚持以“精细化”办案为工作导向,加强对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程序违法等突出问题的监督,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健全抗诉、检察建议等法律监督方式,注重精准监督、深度监督,在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做实行政检察。以理念变革为引领、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常态化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尽力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注重对非诉执行的全流程监督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的沟通衔接,协助解决行政机关申请行政非诉执行方面的瓶颈和障碍,助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积极稳妥做好公益诉讼。聚焦民生领域,深化校园周边、农贸市场专项监督,加强妇女儿童及残疾人权益保护、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及食品等领域案件的办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紧盯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重点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推美丽安州建设。

3、在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一是实思想根基,长效化开展学习教育,细化学习安排和计划措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成果转化,鉴定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坚持制度管人,构建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督查,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坚持明察暗访、日常检查、突击督察相结合,全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成长环境。三是以专业化建设为目标,创新培训方式,持续优化干部培养、人才引进等机制,着力培树各类检察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落实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效评价标准,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探索检察辅助和行政人员考核做好奖惩激励工作,将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依据,倒逼责任落实、激励履职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是一级预算单位,行政单位。主要包括: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第二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检察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区检察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618.01万元,2020年的950.68万元减少332.6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未预算
  (一)收支预算情况
    区检察院2022收入预算618.0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01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减少332.6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资金等。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区检察院2022支出预算618.0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18.0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0%,较2021687.08万元减少了69.0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区检察院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8.01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了332.6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未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8.0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了332.6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492.35万元,占79.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79万元,占11.6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97万元,占2.91%、住房保障支出35.9万元,占5.8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492.3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7.8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3.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我院干警独生子女奖励金,计划生育奖励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7.95万元,主要用于:我院在职职工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5.9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8.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6.0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

公用经费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检察院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22预算2021年预算增减。2022年,区检察院继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简化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2022年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检察院业务交流、涉外法律交流和社会各界有关业务工作接待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预算减少了1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车辆更换,新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现有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 全部均为轿车。
    2022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一般执法执勤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区检察院业务部门办案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检察院2022年和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检察院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区检察院2022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23.7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我院暂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区检察院固定资产总额1092.93元。共有车辆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辆。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及中央转移支付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院(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区检察院院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业支出(项):指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计划生育奖励金。
    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