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安州区检察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区环保局一同开展了关于保护环境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的稳步推进。 

  活动采取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行检察职能宣传手册等形式,并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相关问题。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重点突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同时,该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辟宣传渠道,向来访群众介绍微信公众号“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的“网上举报”功能,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该院反映公益诉讼线索,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10余次,扫码关注“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20余人,收集案件线索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