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安州区检察院督促清查"三无"水晶泥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小学生误食“水晶泥”中毒事件频发。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开展辖区内中小学周边水晶泥销售情况摸底排查行动。 

  检察干警身着便装,前往辖区内多所中小学校门口店铺进行暗访,发现其中两所学校门口的文具店有“三无”水晶泥在售。经调查取证核实后,该院向区食药工质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销售“三无”水晶泥等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进行查处。 

  区食药工质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安排局经济检查和质监稽查大队对涉事文具店进行检查,查扣“三无”水晶泥48个,并对符合行政处罚条件的涉事文具店予以立案。随后,区食药工质局现已部署各食药工质所在其辖区内学校周边市场开展专项清查“三无”产品行动,并邀请检察机关在黄土镇学校周边市场进行全程监督执法。行动当天,检察干警和黄土镇食药工质所执法人员共走访了8家校门口文具店铺,食药工质所执法人员依法对正在售卖的“三无”水晶泥、“三无”激光笔等“三无”类危险玩具产品进行扣押,并通知相关商家负责人接受调查。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踪监督区食药工质局校园周边市场“三无”产品专项清查行动,强化校园周边市场监管,为青少年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