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共青团、妇联部门负责人员以及辖区五所中小学校师生、家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未检检察官带领各位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检察宣告室、远程审讯室、庭审指挥中心等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的职能区。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四大检察”的职能内容,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体验法治氛围,提升法治意识。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未检检察官通过精美的课件,使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核心要求和工作模式等。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确立的“六大保护”出发,介绍了安州区检察院落实“两法”的具体措施和做法,增进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讲解结束后,师生代表们讲述了走进检察机关感受到的庄严神圣,认为活动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检察工作、树立了法治观念。相关部门和家长代表们表示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职,与各未成年人保护主体携手落实“两法”,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安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良花就继续深入落实“两法”,加强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希望加强对“两法”的学习,明确各方主体的职能职责,主动适应成年人保护新形势;强化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新格局;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安州区检察院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节日伴手礼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向其他参加人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并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履职贯穿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全过程,作为肩负保护未成年人神圣使命的未检人而言,“天下无案”是我们的梦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们日常。安州区检察院将自觉把检察司法保护融入未成年人其他“五大保护”,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推动形成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