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安州区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安州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当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机关日常工作,听取检察机关关于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企发展工作情况通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及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远程提讯室等办案场所,随后在院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绍平首先全面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检察职能和安州区检察院目前内设机构情况。 

 

随后,检察一、二、三部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责服务民企发展工作作了介绍,并由各分管副检察长作补充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结合我院办理的涉企案件,对我院制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作了详细介绍。 

 

景中强检察长指出,安州区检察院过去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作出了一些努力,但还远远不够,安州区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运用好本院制定的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一条举措,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发挥作用。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高度评价了安州区检察院近年来对服务保障民营健康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检察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