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市检察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9月20午,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绍平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作动员讲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旭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区委、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景中强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行动遵循。全院党员干警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市区委和市院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学习标准抓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实在成果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祖国70华诞谱写新的检察篇章!

  景中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要确保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检察工作实绩;三是注重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在检察机关扎实开展,要深化学习教育,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原原本本学,以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形式集中研讨学,以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丰富多样学,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突出检视问题、重视整改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因主题教育而带来的新气象。

  景中强强调,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院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指导,示范推进全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检视问题要实事求是,深刻深入;要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结合检察工作及时反映检察机关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杨旭指出,区检察院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检察机关工作特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指导工作,三是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四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五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六是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