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美丽中国,安州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隆重纪念“六·”世界环境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加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2019年6月5日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州区分局、安州区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至今,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从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出发,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发展。

     一、聚焦热点问题,深入实地调查

   安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关注“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通报的典型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查,共摸排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线索22件,立案13件,发出检察建议10件。 

  二、加大公益宣传,提升环保意识

 

  通过设点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进驻校园开展生态保护讲座等多样形式,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安州。

  一年一个新台阶,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立足办案,服务公众,与全社会一同构建“美丽花城,滨水安州”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