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绵阳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叫停违法医药广告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检察院在“食药领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积极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责,依法向区食药工质局、区文广新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停止播放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医药广告。 

  据调查,该区某电视台播放某骨刺贴产品广告内容,其宣传的产品功能功效与产品使用说明中指出的适用范围、产品性能不符;广告词中含有不科学的功效介绍或保证疗效的情形,且广告中大量引用患者名义推荐宣传的镜头,对产品功效的描述进行了夸大宣传,使群众对该产品的功效产生不当误解,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的相关规定,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安州区检察院了解情况后,依法向区食药工质局、区文广新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停止播放违法医疗广告,并对相关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两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区文广新局已责令某电视台停止播放该广告并要求其严格审查已发布的其它广告内容;区食药工质局现已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