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集中讨论会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6月15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集中讨论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学习辅导,院党组成员、实职副科级领导、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环节,会议按照读原著、学原文,精读细读、反复研究学习的标准,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二是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报告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下一步工作提出的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要求。三是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的重要论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要求的重要论述等10个方面,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如何把握新时代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何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等六个事关治蜀兴川全局重大问题。四是组织学习了宪法修改及解读,包括宪法修订历史、宪法修正案、怎样认识宪法三个方面。

  在集中讨论环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严华,侦监科科长吴静,党总支副书记、法警大队队长汪平,技术科副科长王海军做了讨论发言,分别以如何认识“新时代”、检察干警怎么做、治蜀兴川篇章谈党的绝对领导、对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为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对全院干警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了五个“始终”的工作要求。一是始终做到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文化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发展;二是始终顺应时代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对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检视自己;三是始终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创新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着力打造安州检察品牌;四是始终带头攻坚克难,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做担当实干的表率;五是始终带头遵规守纪,做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