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安州区检察院建立中层干部向党组述职述廉工作机制 督促中层干部当好排头兵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州区检察院中层干部向院党组述职

安州区检察院中层干部向院党组述职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发挥好中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突出层级管理、压实责任,突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主题,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引导干部敢于担当,院党组决定从2018年推行中层干部向院党组述职述廉工作制度。3月23日,安州区检察院举行了首次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12名中层干部向院党组及全院干警汇报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履职尽责情况。

  中层干部们分别从工作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大的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剖析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中层干部述职后,均由检察长、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领导们除了肯定中层干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还帮助中层干部找缺点、找差距,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殷切希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指出,中层干部述职,既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工作的有效总结,也是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的要求,他要求中层干部今后在述职深度上再下功夫,积极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对标短板找差距、找准方向抓落实。他希望中层干部们认真做好五种人,当好检察队伍排头兵:一是增强政治本领和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驾驭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做有统率能力的人,三是增强责任担当能力,做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人,四是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本领,做功底深厚的带头人,五是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做说得起硬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