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倾听老革命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检察事业的工作热情,安州区检察院团总支于2018年5月3日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开展“倾听老革命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重温奋斗历程、重温五四精神、重温入团誓词”为线路,引导和激励青年干警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担当历史责任。首先由副检察长张绍平向青年干警们讲述自己的青年理想和奋斗经历,以一张“派遣证”为引子,将大学毕业后梦想成为一名法官到辗转任职副检察长的事迹娓娓道来,虽然没能实现自己最初的理想,但张绍平副检察长始终坚守忠于党,忠于法律,爱岗敬业的初心,并希望青年干警也坚守自己的初心,同时要求青年干警能够不畏艰苦,踏实工作,坚持学习,勇于奉献。接着,青年干警一起观看了“旭日东升—五四运动”纪录片,缅怀了先烈们用血与泪铸就的“五四”精神,提升了青年干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青年干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最后,团总支六名老团员们举起右手,字句铿锵、表情坚定地向团旗宣誓。通过此次宣誓,老团员们深感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要坚定不移地肩负起党和共青团组织的的重托。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受到了很大启发,收获了许多感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伟大的检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