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安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讲微党课谈检察干警之修养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讲微党课

安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讲微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5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围绕“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谈检察干警之修养”的主题,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丰富而精彩的微党课。

  课上,景中强检察长从为政之德和律己之心两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一是关于为政之德,他要求全院干警做人要实在、要讲品德;要统筹兼顾“硬实力”和“软实力”,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内在修为;要与时俱进,善于接受新理念,及时掌握新情况、新知识,学习运用新技术。二是关于律己之心,他强调,做人要干干净净,做事要有始有终。领导干部和检察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好“三个表率”——筑牢做人之基,做以德养廉的表率;端正司法作风,做以身倡廉的表率;遵章守纪,做以慎促廉的表率。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寓意深刻,全体干警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会通过自我完善、自我学习、自我改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