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二届七次全会顺利召开,会议召开后,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院党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委书记廖雪梅区委二届七次全会讲话《中共绵阳安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决定》,研究部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是在安州在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思路、奋斗方向和任务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景中强检察长指出,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求,结合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安州区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推进安州高质量发展。

  景中强检察长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传达学习。要求领导班子迅速行动,把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强化领导带头学习。领导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解读文章,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是压实责任抓好推进。根据制定的《决定》,迅速将涉及检察机关的工作进行分解落实,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责任部门,进行具体研究,抓紧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明确时限,以最快的速度将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思想要深刻认识在新时期检察机关的新任务,要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维护公平正义,要强素质提能力,要敬畏党纪法规,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