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景中强检察长到晓坝镇督导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落实与推进情况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推进会议要求,717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率分管副检察长向皓、院脱贫办负责人一行,深入到晓坝镇关心村、五福村、齐心村,督查和指导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情况

  景中强检察长先后听取了关心村、五福村、齐心村两委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3个村的贫困户动态调整情况;建卡贫困户帮扶明白卡6项内容的规范填写进度及张贴情况;建卡贫困户一户一档10项资料的准备情况;2018年拟脱贫的建卡贫困户家庭收入核算情况;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7.11洪灾灾情统计及开展生产自救情况,查看了部分重点灾毁点,着重听取3个村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当天下午与晓坝镇党委、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景中强检察长就督查情况全面详细的反馈于晓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并充分肯定了晓坝镇党委、政府和关心村、五福村、齐心村两委,在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前期工作开展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联系村部门及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区委要求,压实责任,到村入户,全力配合联系村开展帮扶明白卡6项内容的更新和一户一档10项资料录入工作,确保建卡贫困户帮扶信息明白、资料规范;二是晓坝镇和各村两委要积极发挥在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强镇脱贫攻坚办公室力量,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协调和解决。按照区脱贫办的要求,坚持定期到各村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晓坝镇要严格按照区脱贫办的要求与安排,对帮扶明白卡信息的更新要做到规范详实、统一口径、统一标准,坚持原则,确保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基础攻坚月”的所有工作;四是认真对照区脱贫攻坚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防止问题反弹。五是主汛期期间,全镇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监测点的监测工作,特别是因7.11洪灾造成的道路损毁、山体滑坡及垮塌等灾情,要及时上报和开展生产自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各村两委要继续引导建卡贫困户认真开展环境整治,保持和改善公共区域与居住环境卫生。